1992*4##111-eichu

不谈恋爱,就走剧情。【你滚,对得起章节标题么?


-------


63


调研什么的,其实是不需要的。


樱井集团投资失败买了块赔钱货这事在圈子里并不是秘密,但人家财大气粗,建不成也不打紧。二宫自然也听说过,只是从没多想,几天前小川桑挪用公款的新闻爆出来后,二宫也不知怎么就想起这块地皮来了,他马上着人进行调查,反正买回来也不需要后续开发,因此准备工作极为简单,只需报出一个情理之外、法理之中的最高价就行。说到底,不过是立个名目而已。


但这笔钱,没法走二宫集团的账面。董事会又不傻,怎么肯投资一块赔钱货?二宫和也还没法做到绝对独裁。


解决办法不是没有——之前有公司接洽,想要收购“岚”,被他拒绝后对方却没轻易放弃,到如今仍试图谈条件。但“岚”是二宫完全依靠自己能力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,之于他的意义不仅仅是家公司,他投入的心血、精力,更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。


可那又怎样呢?


当然,这些事二宫统统不会同樱井翔讲。男人嘛,做就可以了,哪那么多废话。




64


聊完刚好是晚餐时间,樱井想着几天不见,难得能一起吃顿饭,想要带二宫出去,不成想却被几份亟待处理的文件绊住了。二宫对吃什么、在哪吃都没有执念,矫情点说最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吃,因此体贴地点了外卖。


两人边吃边聊,气氛融洽地令伊藤小姐没眼看,把茶送进去摆好赶忙又退了出去。


两碗白饭冒着腾腾热气,手边的汤温度正好,几盘菜荤素得当。时间仿佛慢了下来,所有的外忧内患好像都不重要了,除了这个空间以外的一切都不重要了。二宫甚至诡异地从中体味出片刻的安宁。这种无从解释的安心感让二宫放松下来,也令他想起那份环境报告。


此时拿出来无疑是雪上加霜,但二宫并不如之前那般犹豫,或许是被樱井那份淡定从容所感染,因而对他产生了近乎盲目的信任,又或许是真心相信只要樱井肯接受自己的帮助,他们两个携手以对就没什么度过不了的难关,总之,二宫将那份报告递给樱井。


樱井满怀困惑地接下了,随即认真读了起来,眉头越皱越深,几乎要拧成一团。他像是不肯相信一般,又从头读了一遍,接着停了几秒,抬起头看向二宫,“从哪......”


二宫打断他,“来源我不方便透露,真实性也没来得及考证,只是觉得应该告诉你...”他觑着樱井的脸色,低声说:“我没有别的......”


樱井扯出一个苦笑,用手势示意他无需多言,“这件事我会处理的,谢谢。”


闻言,二宫暗自松了一口气。


报告送了,人也见了,还一起吃了一顿饭,已经不虚此行。二宫心满意足,并且十分有“自知之明”地认为他该退场了,樱井想必有一堆工作需要处理,就别耽误事了。


樱井起身送他,略显愧疚地说:“抱歉,今天晚上也回不了家。”


二宫一边系西服扣子一边往外走,到门口处停了下来,“啊,你记得要休息,不用送了。”


说完便很是潇洒地走掉了。




65


二宫走得潇洒,主要是怕走得慢了会舍不得。


人呐,是很贪心的,要是一直得不到也就罢了,可一旦得到了一点儿尝到了甜头,就止不住地想要更多、更多。但樱井翔又不是糖果,你想要也得看人家给不给。


他这头有小心思,殊不知樱井翔也没比他好到哪去。


在二宫刚抬脚迈出办公室的那一瞬间,樱井翔猛地怔住了。他分明听见自己脑里子有个声音在喊:“留下他,别让他走。”手竟然也不由自主地朝二宫伸了过去,要不是二宫走得快,樱井也不会抓个空。他怔怔地盯着自己半抬高的手,纳闷那道声音是从哪冒出来的,又为什么会冒出来,可惜还没纳闷出个所以然来,又被工作拉扯回现实。


他有太多的事需要处理,那个微小的困惑很快被挤出脑海。




66


第二天,樱井集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。几大主流媒体都安排了直播。樱井翔亲自到场坐阵,发言人按部就班地陈述集团的几项重要决定,听得底下的记者瞠目结舌——他们非但没否认,居然还有理有据地分析了所谓“安全隐患”的具体细节,对其中几项不实指正做出有力回击,同时又对其余问题提出了或可行的解决办法,希望住户能够再次信任他们,并积极配合。有几家纸媒看得出来与樱井集团关系匪浅,记者抛出的问题也在帮助集团树立正面形象。


与此同时,二宫正在同有意收购“岚”的公司进行谈判。


他态度转变的快,难免令人生疑,不论原因为何,至少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二宫很缺这笔钱。对方也不是商场新人,自然不会浪费机会,借此压了不少价,好在价钱虽然低了些,其他条件倒也尚可接受,二宫权衡再三,还是同意了。


最令他难过的其实不是卖掉“岚”,而是看到这个招牌倒下或是消失。好在对方收购的目的就是看中这个招牌,这也是二宫会同意收购的根本原因。


送走对方公司代表后,二宫在电脑上看到了已经结束的发布会视频。


樱井翔的气色看起来不错,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强大、安定的气场,一定程度上安抚了二宫刚刚因为少收了钱而受伤的心。发布会前半程的内容如同樱井早前所说,是对公寓问题的解决办法,后半程却大出意料——他们居然主动提及那份环境报告。


二宫暂停视频,拨通樱井的号码。


樱井没能及时接,可能是在忙,二宫便没再接着打。


他又把视频点开,仔细观察镜头中樱井的表情,看起来并没有任何的勉强,至于究竟是果真如此还是樱井善于伪装便不得而知了。


发言人写得一手好通稿,完全没提报告的来历,只说是内部审查小川桑时发现的,顺理成章地把黑锅推到了小川桑身上——事实上也的确是他做的,至于集团方面的责任则是摘得一干二净,再趁听众没回过味来赶快表明立场,讲说会停下工期彻底治理环境,希望群众从旁监督。


这肯定又是很大一笔钱,却能极大地挽回樱井集团的形象,以及股价。


况且只说了会治理,又没讲明期限,也就不急于一时。


二宫关掉视频,默默骂了两个字:“败家。”




67


晚上二宫请客,跟公司员工吃了顿“散伙饭”,他没留到最后,以免大家拘谨放不开。


回到家时快11点,二宫喝了点酒,不多,脑子仍是清醒的,只是酒精的作用让他反应慢了半拍,鞋子换完后才恍然发现家里的灯竟然是亮着的。


灯,是亮的。


难道......


二宫快步往屋子里走。果然,看到了靠在沙发上睡着的樱井翔。


“翔桑...?”二宫轻声唤他。


樱井没有任何动静。他身边放着半合上的笔电,呼吸灯一闪一闪,鼻梁上架着一副全框的眼镜没摘,大约是想闭目养神一会儿,没想到居然就这么睡着了。二宫便没再叫他,转身从卧室里抱出来一张毯子,轻手轻脚地盖在樱井身上,又调低灯光的亮度,然后他站在原地想了想,最后小心翼翼地坐在樱井的左手边。


夜里安静极了,认真聆听,似乎能听得到缓慢而悠长的呼吸声。


他们离得不算远,是伸手就能抓住彼此的距离。


二宫却忽然不再满足,他先是磨磨蹭蹭地往右边移了一点儿,不等坐稳当又瞧不起自己这般蹑手蹑脚了,屁股一抬一落,肩便抵着肩了。


这回足够近了,只是眼镜有些碍事,二宫抬手去摘,生怕弄醒樱井,就连气也不敢出。角度太好,视线便不受控地在一些很要命的地方流连。但是二宫什么也没有做,把眼镜放到一边之后就跑去洗澡了——一厢情愿就算了,还趁人之危!太丢脸了,不行不行。




68


从浴室出来,樱井翔连姿势都没变。想来他该是很久都没有好好休息过了。二宫一边擦头发一边走过去,轻轻推了推樱井的肩膀,“翔桑?醒醒。”


在沙发上睡一夜可不行。


眼皮动了动,樱井慢慢睁开眼。刚醒来有些茫然,他辨认了一会儿,对二宫露出一个笑容。


“回来了?”


声音中带着些沙哑。


二宫点头,柔声说:“回房睡吧。”


樱井坐起身,毯子往下滑了几寸,他伸手摸了摸,软绵绵、暖烘烘,很舒服。但他没立刻回房,而是问二宫:“发布会你看了么?”


“看了。”二宫说,“兵行险招,胆子不小。”


闻言,樱井笑起来,“这是一方面,其实还有别的目的...”


二宫不说话,静静地等着他。樱井也不跟他绕圈子,直言不讳:“Kazu,我有件事需要你帮忙。”


哟嗬,难得难得。此等大好机会,二宫和也怎么会错过?不过即便他心里乐开花,嘴上仍然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,“说来听听。”


樱井便同他详细讲要如何如何。


“唔...”二宫听后单手托腮思考了一会儿,“可以倒是可以,但我有什么好处?”


说得好像他真的在乎似的。


不过樱井确实当真了,“事成之后股份还是你的,我不会收回来。”


那就是说二宫和也即将成为大股东之一。


“行,成交。”他爽快地应道。






-----


下章,也可能是下下章,会重点走感情线。【握拳

2016-11-14y2磁石
评论-30 热度-440

评论(30)

热度(4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