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2*4##111-I

看来要下章了。

-------

69

星期一股市开盘,樱井集团的股票果然跌了不少,但半天之内又隐隐呈现回暖的态势。

接下来的几周都在忙着与住户周旋,无非是你退我进的博弈,虽说会进行赔偿,但也不能任由对方狮子大张口,不过细节问题倒是不需要樱井本人操心的,否则那些员工岂不是白养了。

真正需要他操心的是那个爆料的“敌人”。

樱井心里有几个怀疑的对象,但线索太少,只凭推测是不够的,于是他想了一招,故意留下破绽,等待对方露出马脚。

果不其然,他接到了临时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。

樱井到的时候大家已然落座,看向他的目光都没什么温度,想来对他的决策早有不满,如今终于等到机会发言了。

先开口的是他早先没“赶尽杀绝”而留下的老股东,老爷子年近古稀,身子倒是硬朗的很,也很知情识趣,晓得利害,平时从不管事,只管拿分红。樱井没想到对方竟能说动他来主持股东大会,抿着唇准备听听他们的说辞。

开场自然是一番毫无意义的客套话,接着话锋一转,便讲到了最近发生的事。

“......小川桑难辞其咎,这是毋庸置疑的,不过...”他咳了两声,似乎对接下来要说的话也不是很有底气,“不过集团采取的对策也多有不妥......”

来了。樱井想,就知道你们要拿这事来说。

“还请您指教。”

老爷子顿了顿,下意识朝斜对面瞟了一眼,继续说:“赔偿金虽然数目不小,但这是别无他法后的下下之策,我们倒也理解,只是停工治理环境那事......”

樱井微微眯起眼睛,捏紧了拳头,整个人都进入了防御姿态。

“...那件事似乎并没有如此做的必要。”

老爷子一席话断断续续地终于讲完了,场面一时安静下来。

气氛十分凝重,樱井一派此时也听出了弦外之音——这是要“弹劾”樱井翔。

大约静了不到半分钟,又有人开口了。

“话也不是这样说。”

樱井抬眼看向那人,短暂的视线相汇,那人便接着讲:“事发突然,樱井桑会这么做也是为了集团形象着想。”

这话乍听之下是在替樱井解释,可细琢磨起来,好像又绵里藏针。

“赔偿还不够挽回形象的么?需要多此一举?”

瞧,果然引起了更多的质疑。

大家便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论起来。看得出来部分股东对于这个决策是很反对的,让他们坐享其成拿分红他们肯定同意,但让他们拿钱出来为集团做点事便谁也不乐意了。

“......况且钱从哪来?”有人指出问题的关键,“赔偿金已经致使资金流严重脱节,如此境况之下还要治理环境?用什么治?夸下海口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?”

此言一出,大家便都不再说话了,纷纷转头看向樱井。

“我......”

樱井翔被逼至绝路。

老爷子读了读风向,认为此时正是自己该出马的时候,便又清了清嗓子,说:“樱井君多年来为集团做出不少贡献,这是不容否认的。但是......”

这个“但是”后面的才是正题。樱井蹙着眉,棱角毕现。

“但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,樱井君到底还是年轻了些。”

“言下之意,您这是要驳回我的决策了?”

老爷子直了直腰,眼中毫光一现,似乎认为樱井会问出这个问题已经说明了他的天真和无知,“樱井君,你该明白能者居之的道理。”

樱井暗自笑了笑,原来如此,对方想要的其实是他的位子。

“这也是今天召开股东大会的目的,希望能选出一个真正以集团利益为出发点的人来领导我们。”

“重选?”樱井说,“难道您忘了我手里的股份了么?”

老爷子却完全没有被吓住,反而笑了起来,“我当然记得,只是你也别忘了,你手里的股份并没过半,而且我还知道,你把手里部分股权转让出去了。”


70

二宫和也在樱井翔的办公室里等了快有20分钟。他倒是很有耐心,只是藤原小姐比较坐不住,一会儿看一眼手机,但时间并不会因此而改变流速。终于,手机震动了一下,是封邮件,内容简单:请二宫桑过来。

二宫理了理衣襟,跟在藤原小姐身后,坦然自若地往会议室走。

敲门前藤原小姐忍不住多瞧了二宫一眼,似乎在说“拜托了”,二宫会意地笑起来,“交给我。”

门内气氛剑拔弩张,楚河汉界泾渭分明,只一眼,二宫便辨清了敌我,视线从众人身上一扫而过,只在一个男人身上多停留了两秒,但也很快移开了,对长桌对面的樱井点了点头,问候道:“上午好,樱井桑。”

有人认识二宫,不免对他的到来感到困惑。

老爷子也知晓二宫其人,皱了皱眉,“二宫君,这是我们内部的股东大会,就算你是家属,恐怕也不方便吧。”

二宫对付长辈向来很有一套,只是一想到这个人对樱井翔不怀好意,就没想过要留情面,他笑着反驳道:“家属确实不方便,但是我有个疑问,为什么召开股东大会却没人通知我呢?”

大家面面相觑着,完全听不懂二宫在说什么。

“这...为什么要通知你呢?”

二宫挑眉,表情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,“为什么不通知我?我也是股东呀。难道没有人告诉你们么?”


71

短暂的安静过后,会议室里出现了低低的耳语声。

老爷子又往斜对面看了一眼,然后出声止住了交谈,“二宫君,此事可开不得玩笑。”

二宫叹了口气,没答话,又四下看了看,有些不满道:“能不能让我坐下讲?”

幸好老爷子身体健康,不然非得被他气出个好歹来。樱井极力忍着才没笑出声,朝二宫招了招手,“过来坐。”

这下子,再傻也看得明白,樱井翔其实有备而来。

那么前面那些都是演戏?

二宫坐定后慢条斯理地将一份股权认证书拿出来,语气不善地指责道:“我听说你们在进行重选,这么重要的事不通知我,实在说不过去吧。”

离得近的几位瞧得清纸上的字,一看过后,不禁大惊失色,个个都闭紧嘴巴再不肯乱讲话。老爷子离得稍远,二宫怕他看不到,要人帮他递过去,确定他看到了该看的东西,才慢悠悠地用很轻缓的语调说道:“按照权重比,你说我这一票,是不是能让你们的投票结果逆转呢?”

他一边说着,一边看向那个他最初多看了两秒的男人,“抱歉呐,渡边桑。”

渡边,正是那个曾发言“维护”樱井翔的人。

“哦,对了,”二宫步步紧逼,“有一件事恐怕你们也不知道,钱的事...”他转头询问樱井,“你是不是没讲?”

樱井一反刚才的弱势,只一瞬,便气场全开,“没来得及讲,”目光巡视过众人之后,单单直视着渡边,“大家也是因为担心,这种心情我能理解的。”


72

一场蓄谋已久的谋权篡位,一颗不甘于此的狼子野心。

渡边比樱井年长十岁,既没有老一辈的守旧和故步自封,也没有年轻一辈的冲动和莽撞,脑子不笨可以称得上灵光,才华也不是没有,但远谈不上经天纬地。他的股权承自父亲。而他的父亲当年是被樱井翔亲手撤下的,因此对樱井一直心怀恨意,只是他善于隐藏和伪装,报复也并不急于一时。

更何况,只是报复难免太过平庸,得把樱井翔的东西抢过来才行。

怂恿小川桑挪用公款,教他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拆了东墙补西墙,诸如此类,都是渡边派人指使的。他要把樱井集团拖垮,再成为那个万众期待的救世主,以此彻底取代樱井翔的位置。如意算盘是这么打的,谁知半路杀出个二宫和也。

两家联姻凭添变数,打乱了他的布局。若不是如此,他也不会急着把小川桑推出来,可他实在不能再等了,必须趁着二宫和也还没彻底握牢实权之前给予樱井重创,再晚,就没有他发挥的空间了。可他没料到,二宫竟然还能分出余力来帮樱井翔。

他哪来的那么多钱?

不过,这个问题的答案渡边恐怕这辈子也得不到了。


73

被当做枪使的老爷子很识相,樱井便容他体面地离开,并没同他撕破脸皮。

樱井翔借着那场股东大会再次认清了那些老东西可笑的立场,同时也向他们展现出了自己的深藏不露,再加上一个实力雄厚又令人捉摸不透的二宫和也,震慑力足矣。

风波渐息。

直到樱井翔接到一条消息——


74

“什...么...?”二宫问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樱井笑着摇头,表明自己并没有恶意,“我只是觉得你运气比我好,没有别的意思。”

“哦,是么?”二宫冷嘲热讽,“那真是对不住了,我的运气就是这么好。”

说完也没再过多停留,推门而去。


75

——“赔钱货”地皮出现了新的进展,那位一直不肯卖地的老人去世了,继承了财产的儿子很乐于同意这笔交易,曾经的“赔钱货”摇身一变,价值连城。

远远超过二宫的报价。


76

二宫狠狠地摔落酒杯,哐——的一声,吓得相叶一激灵,赶忙去抚了抚他的后背,跟安抚炸毛的奶猫儿的手法一致,“别气了啊,你跟他解释一下就行了啊。”

“凭什么?为什么?”

“就...那他不是误会你了嘛,你就解释一下呗。”

“我不解释,没有什么好解释的。”

“哎呀,怎么就不能解释呢,生老病死这种事你又控制不了,阴谋论也不带这么玩的。”

不,不是这么回事,根本不是,二宫想。

“......我决定了。”

“决定什么了?要去跟他好好谈谈了么?”

“我要离婚。”

“啊?”

相叶雅纪,出场只短短一小节,却参与到了重大情节转折之中,不知是该感到荣幸还是倒霉。


2016-11-15y2磁石
评论-42 热度-447

评论(42)

热度(4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