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2*4##111--L

哎哟天,齁得慌。

---


101

二宫是被渴醒的,嗓子眼火烧火燎地疼。他茫茫然坐起身,想要下床去给自己倒杯水,视线一扫,却见床头放着一个盛着水的玻璃杯。

水有点甜,是蜂蜜的味道。温润的质感极为熨帖。

他打了个哈欠,又躺了回去。

三秒钟,豁然睁开眼。然后他问了自己一个很富有哲学性的问题——我在哪?

打量了一圈所在的房间,半是安心半是疑惑。

安心是因为这个地方他很熟悉,疑惑则是因为——我怎么会在这?

于是他开始回忆。

酒吧,悠真,他被灌了很多酒。

之后呢?

之后他——

敲门声骤然响起,二宫被吓得浑身一激灵,接着有道声音隔着门说道:“醒了么?我要进来了哦。”

记忆瞬间归位,气势汹汹地奔涌而来。

二宫紧张得心惊肉跳,脑子一抽,眼睛一闭,一动不动,决定装睡。


102

门被轻轻推开,接着有脚步声慢慢接近。

二宫紧紧地攥着床单,唯恐泄露半点气息。他暗暗懊恼,以往喝醉之后明明连钥匙被自己藏哪都想不起来,怎么今天这么争气?竟然全都记得清清楚楚!

苍天啊,我是造了什么孽哦。

更可恶的是他怎么还不走?咦,怎么还坐下了?

他到底要干什么?

但良久之后樱井只是轻轻叹了口气,他站起身,帮二宫把被子掖好,顺便带着已经空了的玻璃杯一起离开。

门又被轻轻关上。


103

二宫没睁眼,他用手捂住脸,在床上打了个滚。

完蛋了,樱井翔一定是发现我在装睡了。

这要我怎么面对他?

还有,还有昨天晚上......

我一定是智障了,谁家的梦会长成这样啊?

这样想着不知回忆到了什么片段,他拿指尖碰了碰自己的嘴唇,接着受不住似的使劲晃了晃脑袋,一把将被子拽过头顶,把自己整个蒙住了。

二宫就这么纠结着、半睡半醒地在床上赖了一多个小时。

但逃避毕竟不是办法,该面对的必须去面对,他总不能一辈子都躲在这间房间里。


104

外头却没人。

二宫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又感到隐隐的失落。

难道说樱井翔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办?

还是说他其实已经后悔了,当时不该招惹我的。

二宫思绪转个不停,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完成了刷牙洗脸的工作。他这才发现被他“无情抛弃”的牙刷、毛巾、咖啡杯,还有许多零零碎碎,都好好地被放在它们各自该放的位置上。这间公寓里的一切都没有变化。

只比从前少了一个二宫和也。

他的心情转瞬间又好了起来,肚子也跟着咕噜噜地瞎叫唤。

但厨房比他的胃袋还空。

简直不敢想这些天樱井翔都是靠吃什么过日子的。

二宫正要翻冰箱,却见冰箱门上贴了一张便笺。他凑近了去瞧,只见上面写着:家里没吃的了,你想要什么我去买。

他一把把便笺撕下来,气鼓鼓地对着便笺说:“买!你倒是给我买啊!我现在就饿了!”

骂完之后余光一瞥,发现原来那张便笺下面还有一张——

“你的衣服被我送去店里洗了,

如果你想走可以穿我的。

但是,

别走,

等我回来,

好不好?”

二宫反反复复地读着最后那几行字,看得眼睛都酸了,他才小心翼翼地把便笺纸揭下来,对折叠好,跑回房间,打开钱包,把它仔细妥贴地藏进了暗格里。

然后满足地拍了拍他的小钱包。


105

樱井惴惴不安地等了一天。

他当然发现了早上那会儿二宫是装睡,他也自我安慰说这多半是因为二宫脸皮薄不好意思,但是万一,万一是这个小混蛋打算亲完人却不认账呢?二宫和也大可以说他喝醉了,什么都不记得了,然后拍拍屁股一走了之。

樱井翔从小到大第一回体会这种控制权不在自己手里的无措感,很不适应,一会儿检查一遍手机,生怕错过一通电话或是漏看一封邮件。但手机一直安安静静的。即便如此,他还是决定下班后绕路去逛一趟超市。

说明樱井翔的适应能力非常强,已经将控制权拱手相让了。

藤原小姐不放心,本想跟着一起去,樱井没同意,他说:“这点小事还是我亲自来吧。”

于是她只好将自己的毕生所学倾囊相授,希望这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千万不要闹出什么笑话。


106

大约在家门口站了5分钟,樱井才终于鼓起勇气输入了电子锁的密码。

他止不住地问自己,如果屋子里没有人怎么办?

如果二宫和也真的说他什么都不记得了怎么办?

如果——

但是没有如果。

门一打开,樱井就听见了电视里传来的声音,还掺杂着谁在笑。

他甚至忘了手里还提着一个硕大沉重的袋子,鞋子都忘了换就急匆匆地往里走。

二宫半躺在沙发上,笑得形象全无。

忽然,他停下了,似乎察觉到樱井的存在,转过身趴在沙发的靠背上,懒洋洋地同樱井说道:“你回来啦。”


107

这种心情几乎可以用“劫后余生”来形容了。

樱井翔大喜过望,心想谢天谢地,你没有走。

二宫看他傻站在原地直直地盯着自己,有些不自在,撇了撇嘴,“沉不沉?”

“嗯?”

哦,是在问那个袋子。

樱井走过去把袋子递给二宫,解释说:“我不太知道你爱吃什么,但是你不爱吃的我都没买。”

二宫挑眉,在袋子里翻翻拣拣,掏出一盒生鱼片来,质问道:“那这个是怎么回事?”

樱井轻咳了一声,有些不好意思,“我看它正在打折,很便宜的样子......”

“所以你就买了?”

不对么?藤原就是这么说的啊——打折的不要错过。

“来,告诉我这上面写的是什么?”

尽管不明白二宫的用意,但樱井还是辨认了一下,认真地读了出来。

“你再说说今天是几号。”

“......啊。”

二宫把那盒生鱼片往樱井手里一塞,义正言辞道:“抱稳了,这就是你今天的晚饭了。”

樱井乖乖接下,心说这顿晚饭也是够可怜,但无论怎么控制,唇角始终都是弯的。

二宫用一副关爱“中老年人”的表情看了看他,懒得理会,继续探索袋子里的奥秘。


108

这些东西大致可以分为两类,一,便宜但是没用的,二,很贵仍然没用的。

藤原小姐表示这个锅我不背,我当时明明说的是:“同类商品里,贵的肯定有它贵的道理。但是遇到打折的,也同样不要错过。”

怎么到了樱井翔那就变成了“贵的等于好的,便宜的等于要买的”?

二宫把这些东西收拾收拾整理好,怜悯地拍了拍樱井的肩膀,说你在这等我一下,接着他先是走进了自己的卧室,十秒钟后又悻悻地走出来,推开樱井房间的门,同时朝外喊道:“借我件衣服穿。”

樱井爽快地应了声“好”。

心情愉悦的仿佛二宫不是问他要衣服,而是要他的心。无论要哪个,他的答案都是“好”。


109

距离公寓不算太远的地方有家中等规模的超市。

这地方二宫常来——毕竟他以前要变着花样儿地给某人做早餐。

樱井推着车,老老实实跟在二宫身后。二宫挑了一身休闲服,灰色连帽衫穿在他身上平添了几分少年气。此时他正站在货架前踌躇不定,似乎没拿好主意该买哪一款。樱井翔却一点儿也不急,可能让他等上一辈子他都是心甘情愿的。

好在二宫远不至于那么狠心,他转过来,一手拿着一瓶酱油问樱井:“你要哪个?”

樱井翔哪里懂这个,“都买回去吧,试试看?”

“好吧。”二宫把两瓶酱油放好,抬头对樱井说:“那你来付钱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
110

眼下的状况很奇妙。他们穿着普通居家的衣服,走在跟浪漫毫不沾边的超市里,谈论的是最为琐碎的柴米油盐,可樱井却觉得甜蜜又安心。他第一次知道原来约会并不一定就要去高级餐厅或是华丽的舞会,也可以是这样,其实只要同那个对的人在一起,就无时无刻不在约会了。

可他总觉得还少了点什么。

樱井推着车快走了几步,与二宫并排。

“Kazu。”

二宫正在思考晚饭要做什么,听见樱井叫他,便随口答应了一声,“嗯?”

樱井笑了笑没说话,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二宫看,看得二宫心脏砰砰乱跳,紧张得不行。这条通道刚好四下无人,就连监控摄像头都识趣地朝着其他方向。二宫莫名往后退了一步,脊背抵在货架上。樱井随之欺身向前,两手一抬,把人困在自己的怀里。

姿势太过暧昧,距离也太近,他又闻到了那股该死的好闻的木棉香,一时间该想的不该想的都想起来了。二宫红着耳尖别过头,低声问他:“你要干嘛?”

“你猜。”

樱井说。贴着二宫的耳根。

微小的气流擦过耳廓,酥了半边身子。

二宫无意识地舔了舔下唇,指尖掐紧裤缝,静静地等着。

他想,虽然这里是公共场所,但是反正现在又没有其他人,所以......亲一下也没什么的,对吧。

可他等了又等,也不见樱井翔有所行动,不免有些着急,正要开口催他,手心却蓦地被人握住了,接着十指交缠,紧紧相扣。

二宫愣了愣神,樱井趁机凑近了些,轻声耳语道:“你以为我要干嘛?”

“......”

气急败坏的二宫和也接下来再没有给过樱井翔一个好脸色,可尽管这样,手还是要牵的。







---

不出意外,后面全是虐狗,要不大家就散了吧.....


2016-11-21y2磁石
评论-310 热度-815

评论(310)

热度(8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